你要炒老細?

發佈時間: 2017/11/06

「人,到底為乜返工?」很多打工仔常會問自己。最近看了一套電影《受夠了!我要炒老細》,戲中男主角是職場新鮮人,日間要「跑數」,每天回到公司還要工作至深夜。因仍未掌握到辦法去「sell客」,過了一段時間仍業績不好,常被火爆上司罵至狗血淋頭,令他身心俱疲,好像看不見人生的意義。一晚,他欲自尋短見……一位年輕人把他拉回來,原來是失散多年的小學同學!

小學同學帶男主角去「食好西」,並開解工作上的疑惑。又帶男主角買新衣服,增添不少生氣。並做很多「小學雞」才會做的儍事——例如兩人坐着手推車在長斜坡往下衝!男主角快要嚇至半死,小學同學還沒有要煞車的衝動!

二人終停了下來,男主角有感而發:「自己很久沒有好好望過天空!原來是這樣美麗!」自此以後,他每天懷着輕鬆愉快的心情上班,工作亦好像愈來愈順利,更有光采。

原因是甚麼?在於他找到了人生的熱情,自然能以熱誠的方法面對事情,生意自然找上他。長大過後,我們常以為做傻事很浪費時間,其實這正是讓你refresh的寶貴機會,呼吸新鮮空氣,頭腦更清晰,工作時做出更正確的決定,而不老是被憂愁的情緒圍繞。快快找適合自己的興趣吧!更好的東西正在前面等着你!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