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戀愛季節

發佈時間: 2017/11/06

冬天是戀愛的季節,因為冬天有很多表達愛的機會。

聖誕、新年、元宵節、情人節、白色情人節,要送禮、回禮的節日特別多。我的小說《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就用一幕除夕倒數,拉近兩個本來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天冷了,我們手臂挽着手臂,隔着厚重的大衣互相取暖,我們關心、問候對方,有沒有添衣蓋被,要不要喝親手做的一碗熱湯?做飯做多了,要不要分給你一點?就算明知你只是想找個想見面的藉口,天氣冷肚子特別易餓,獲接受的機會總是高一點的。

年終,我們結算感情,反省、回顧、追憶、內疚,悄悄贖罪。冬天交的情人,可能他在夏天時傷了另一個人的心,現在忽然覺得內疚,會莫名地想對你好一點。

不表達、悄悄放在心裏的愛,來到冬天更會有說出口的衝動。回首過去這一年,驚訝於自己居然一直沒有將心情說穿,如果他有所感應,應該是時候有點表示了。戀愛的心情,大部份都是在期待中體會的,如果被拒絕,過了年你又是一條好漢,但願能重新開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