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理學 歐洲價廉

發佈時間: 2017/11/06

覆Catherine︰只修畢中五,是沒有可能考入台灣大學。台大乃全台最佳的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前百位佔一席,連香港的大學也入不到,沒有DSE成績甚難入台大。假如考完DSE,可直接申請入台大,但估計心理學的入學成績起碼是4-5級的平均吧!至於港大心理學是屬於社會科學學院的範疇,在聯招要申請入讀社會科學學士,聯招編號JS6717,然後升上第2年,將可選擇心理學作為主修。2017年的3/4位取錄分數為最佳5科25分,相信沒有平均5級的成績,能考入的機會較微。

選擇到海外留學,英、美、澳的學費較貴,最有可能的是選歐洲的大學,只是歐洲的大學多要先懂得該國語言才能入讀他們的公立大學。德國大學是免學費,每年只收幾百歐羅行政費用。提供英語教授的課程或只能選一些公立大學,勢要修讀心理學,可選奧地利Sigmund Freud大學。此校是專門提供心理學以及心理學治療課程,部分課程以英語授課,學費比英、美廉宜,每學年為12,600歐羅,約是11萬港元,3年可完成學位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