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水埗 台風小店嘗鮮甜魷魚焿

發佈時間: 2017/11/07

又要等到12月底才有長假期,心思思掛住台灣的小食?等待長假時,不如到深水埗試試本地薑炮製的台灣美食,有牛肉麵、蚵仔煎……魷魚焿等,味道絕對可以止到心癮。

走過「平民美食天堂」深水埗,發現一間主打台灣牛肉麵的新店。室內裝修好吸睛,走現正流行的懷舊風,古老的鐵板招牌,加上掛在牆上一幅幅舊海報畫,是該區少見別致小店。

以為是台灣人開的,老闆原來是一對熱愛台灣的表兄弟;因為大家都酷愛到台灣旅行,表哥更在旅行社工作,兩表兄弟一年去十數次台灣搵美食是等閒事,於是「膽粗粗」開台灣菜館。表弟有從事飲食業的經驗,找來一向合作開的大廚兼同學坐鎮主理,同聲同氣研究出各種好味道。店內的調味及食材統統用台灣貨,主打的牛肉麵只做紅燒,集中火力做好。

研發自家口味

為做好碗麵,他們不惜到台北於兩日一夜內吃足8間當地著名牛肉麵店,再研發自家口味。酒店出身的大廚更將西餐煮湯的方法熬牛骨湯,除了先後各加40斤(共80斤)牛骨外,更將連皮的洋蔥及整個蒜頭燒香,茄膏也爆得焦香加進湯裏,熬出來的湯底濃郁得來清甜,毋須下牛精等速成品已夠好味;每日炆足5、6小時的牛腱、牛筋及牛肚,腍滑入味,好好吃。

牛肉麵以外,手抓餅也是他們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小吃店,吃過後「雙眼發光」再研製,希望將一顆熱愛台灣小吃的心,在香港呈現。店的前方是台飲吧,供應珍珠奶茶等飲品,喜歡少許鹹香的,必試他們的奶蓋茶,加入Cream Cheese造成,厚滑好味。

古早牛肉麵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16號地下

電話︰2956 1116

營業時間︰11:30am-11:30pm

平均消費︰$8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