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陽能美食車 慳25%電費

發佈時間: 2017/11/07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舉辦第6屆「環保節能機構」嘉許計劃,今年3月加入美食車先導計劃的本地傳統品牌「八珍醬園」,憑在車上增設太陽能板及手機智能管理系統突圍而出,奪得「傳統美食」組別金獎,並估計兩項裝置能為美食車減省接近25%電費。

中電表示,今年的參賽單位升至7,000個,從中選出46間節能表現優秀的機構。於「傳統美食」組別奪得金獎的八珍醬園,其董事經理伍尚鈞表示,集團在設計美食車時加入節能元素,如使用智能爐具、將已用食油轉化為柴油等,最近更應用隔熱效能較高的「自動炒飯機」,調節車上溫度,減低冷氣負荷。

此外,美食車亦增設太陽能板及使用手機智能系統監察用電量,以善用車上閒置資源,「當得悉有剩餘電力後,我們更增設了一道慢煮牛腩。」伍續稱,本月初政府放寬美食車停泊點,他們於上個周末到零碳天地試賣慢煮牛腩,顧客反映不俗,賣出逾100份。

環保節能佳 獲中電嘉許

中電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張寶中稱,美食車於戶外停泊易吸收陽光,相信太陽能板可產200度電,為車上風扇、電燈及手機充電設備供電。

科技組金獎 風櫃助散熱

奪「科技」組別金獎的數據中心NTT Communications,憑採用「前流式風櫃」,利用牆身送風至伺服器櫃,達至更佳的散熱效能,更可年省30萬度電。而私人屋苑「峻弦」就憑智能管理系統、動作感測器及二氧化碳感應器三者配合,於人流低時段關閉會所健身室的鮮風機,成功節省50萬度電,奪得計劃「智能營商節能」大獎及物業管理(住宅)組別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