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易Art

發佈時間: 2017/11/07

好易Art

3天前

星期日,除了行山、睇戲、追劇,原來還可以給自己安排一個充滿新鮮感的秋日好節目︰在海港城看着海、歎個brunch,再慢步到尖沙咀文化中心,然後,看一場芭蕾舞。

對芭蕾的認識,只來自電影《白夜逃亡》、《跳出我天地》和《黑天鵝》,又或是法國印象派畫家Edgar的作品。這次多得P的介紹,讓我欣賞了香港芭蕾舞團的《海盜》,無論是舞蹈、音樂演奏或是舞台設計,都很enjoyable。幾乎全院滿座的劇院,大家都很投入欣賞那停不下來的優雅旋轉,那上下彈跳着的美麗紗裙,還有跌宕流轉的悠揚樂曲。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別看人家表現得揮灑自如,輕鬆輕盈,背後其實付出了想像不到的汗水和淚水!那一雙粉紅色的舞鞋,看着浪漫,摸上手就知艱難!硬硬的鞋頭,支撑着舞者咬着牙跳下去。所以小時候的我從來沒幻想過要去學啊!咁辛苦。舞者們,佩服佩服。

今個聖誕有《胡桃夾子》,好一個時令節目,當然要約埋朋友先去飲杯mulled wine,然後醉醉地賞樂、賞舞。

1星期前

在太古坊返工,特別開心。它的ArtisTree藝術空間,最近正正搬了過來我們公司樓下大堂,讓我可間中在黃昏用半小時至一個鐘左右,開開眼界、鬆鬆神經,再回公司加班,perfect!

最近看了它跟西九合作的活動之一︰很現代的「screendance」和「Look Two Ways」裝置藝術,小小的劇場坐滿了觀眾,一想到原來在附近返工的有這麼多同路人,不知為甚麼竟然就高興了起來。其實香港有很多有心人一直以不同方式為藝術出力,只是我們很多時候選擇看不見而已。藝術並不是高深到遙不可及的,不一定昂貴到只可遠觀的,只要你願意,在香港也可以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多一點美感、質感和新鮮感的。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