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表裏一致指紋學

發佈時間: 2017/11/07

表裏一致指紋學

日前認識一位新的朋友,她是香港MIQI指紋學的創辦人Elle,我聽聞她的7型指紋性格測試已久,這是第一次見面。她即席看我10隻手指的指紋,想不到她真的可以將我的外在和內心世界表達出來,使我很驚訝。

她說在她見過的超過一萬人中,不多於三人是我這樣的混合型。我的中心思想是貓型:高貴、優雅、完美主義、在情在理都要達到我的要求,情理兼備,但我亦很重視細節,做事有條不紊,這絕對是我內在的格。但這只是我七成的性格,因為外在我有獅子的特質:目標為本、快狠準,很快可以見到結果。再加上孔雀的格:喜歡做特別、有意思的事,如果和別人傾談時得不到新的資訊或智慧,我會覺得對方沒有內涵,便沒有興趣再聯繫。但更有趣的是我內心還有小猴子的性格:喜歡開心好玩的事、有創意,也有很多靈感,常常做一些別人想像不到的事情,喜歡為反而反。

但我內在的性格很多時候別人看不出,所以亦都讓人誤解。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明白別人的人,但別人卻覺得我深不可測,這部分很有意思。她給我的建議就是多讓人看到我內在感性、喜歡幫人、關心人、好玩的一面,不只是讓人看到自己強勢的工作狀態。我很多謝她的意見,亦希望遲些可以合作,因為我覺得指紋學可以很快看到人的本質,但是如何優化要再詳細研究交流,也許和我的mindPower Leadership可以有一些互補的地方。

A點之句:表裏一致 優化提升

Image & internal align to upgrad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