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幸福該來時就會來

發佈時間: 2017/11/07

讀到一篇離婚者的感悟,其中一項是:如果你的伴侶轉過身迴避討論問題,你只能耐心地等他願意回來。

沉不住氣的女人聽到這句一定反撲道:「我為甚麼要等他?為甚麼不能現在就跟我好好談?」總希望把主導權牢牢握在手中的女人,自覺很精明,卻不擅經營感情。

追在男人身後嘮嘮叨叨,他真的聽得進耳裏嗎?你的困擾他聽到了,但可以讓他在乎嗎?如果硬要將感情放在談判桌上,那至少要雙方都在準備好的狀態下。

在一個男人還不打算承諾的時候,他勉強地作出的承諾,毫無意義。

前天讀到發嫂的訪問,她說發哥本來跟她說過,不會跟她結婚,但在紐約拍《秋天的童話》時,卻忽然提議結婚去了。大家當然想知道,發嫂有沒有問他為何改變主意,但發嫂沒問,這個「不問」境界甚高。

一般女人可能會問:「你又說不會娶我?」那是為了一啖氣,如何不在意這啖氣,首先別想太多,別想着哪裏委屈了。幸福該來的時候就會來,與勝負或意氣無關。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