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不可缺少的四個輪

發佈時間: 2017/11/07

不可缺少的四個輪

在澳洲要弄一輛車代步容易嗎?除了當地人對私家車有需求外,工作假期的朋友同樣需要車。原因很簡單,就工作而言,市中心競爭大,找到工餓不死,卻人工不高、種類不多,可能是黑工或大多是餐館工或銷售員;就方便性而言,有車可以去更遠的地方工作,選擇較多,如工廠或肉廠,甚至可開車送外賣,同時比坐公共交通工具省時省力。

在悉尼時曾到一間偏離市區的藥廠工作,時薪逾20澳元(逾120港元)。不過工作時間比較不方便,排更表上班,可以是清晨六、七時開工。有車的朋友清晨開車回公司半個多小時便抵達,我卻要轉幾回鐵路,試過遇上火車不到站,延誤了上班,基本要花逾一小時才回到公司。記得一次下着滂沱大雨,天還未光我便外出上班,狼狽得很。

在澳洲開車與香港一樣以右軚車駕駛,背包客在澳洲買車,可在facebook群組、Gumtree或賣車網Carsales找二手車,一般數千澳元有交易,萬一汽車需要維修,可找華人車房進行維修。有些背包客去到澳洲才學車,程序都是一樣,考筆試,找師傅學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