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燈亮時》

發佈時間: 2017/11/07

《燈亮時》

2013年創辦無障礙劇團的時候,也希望將整個過程,包括成立、訓練、演出等拍成紀錄片,當時苦無資金,只能靜候時機。去年,得到香港賽馬會信託慈善基金支持,繼續三年營運,而且還有撥款啟動拍攝紀錄片。雖然我們只是獲得拍攝20分鐘短片的資金,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找來導演羅展凰執導,展開為期一年的追蹤拍攝。

要完成一件事情,實在需要很多貴人才能成事,除了有馬會資助之外,沒有羅展凰導演及其團隊的不計成本,實在是沒法完成任務。追蹤拍攝不到半年,已經超越了我們議定好的拍攝日數,我們跟導演說真是沒再多的資金,她說他們也豁出去了,額外的費用就不用談,一起完成夢想吧!就這樣,他們的團隊一直努力地拍下去,不用我們費心!

當在studio看紀錄片的初剪時,心情的確激動,在過去的一年,與眾學員經歷了那麼多,有些畫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點一滴,百般滋味湧上心頭。時間為何跑得如此快?我們是怎麼樣捱過去的?「無障礙劇團」這計劃由2013年開展,一切只有信念,由零開始,希望讓不同能力人士都有參與戲劇學習及表演的機會,藉此打開彼此的心窗,拓闊內心世界。這齣紀錄片《燈亮時》入選亞洲電影節,昨晚亦已舉行了首映場,今天,心情仍然激盪!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