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考3科有機回港讀醫

發佈時間: 2017/11/08

覆陳太︰你兒子一直在香港的傳統名校唸中學,成績不俗,大約是在全級中排30名內,預料能考入香港的大學機會甚高。後來有意開拓學習生活,到了英國升學,今個學年升上中六,選修生物、化學、數學3科,也有意兩年後考完A-Level有機會申請回港讀大學。你現時卻擔心,只在英國修讀A-Level 3科,未必能有條件申請回港讀醫學、物理治療等神科。

只是就算修讀3科,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因為香港的大學評估學生的能力是否適合入讀該大學的課程,非單只睇A-Level成績,而且衡量申請人整體的條件。只要A-Level 3科有很優秀的成績級別,而且其分數亦達到標準,其他條件如面試充分發揮學生潛能,學校老師的推薦信以及個人陳述有很好的表達,也非一定要4科,考4科只是較保險的想法,萬一有1科不夠分亦有機會而已。香港和英國醫學院對取錄要求很高,只是物理治療,英國大學的要求並不高,所以你兒儘管努力現時,毋須擔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