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城陶波 遊新西蘭版高迪花園

發佈時間: 2017/11/08

新西蘭山明水秀,其中北島中部小城陶波,也有陶藝家在此寧謐的環境中找到創作靈感,親手打造成貌似巴塞隆拿高迪桂爾公園的藝術空間,魄力驚人。

北島小城陶波(Taupo),位於「全國第一大湖」陶波湖的東北面,有世界馳名的彩虹鱒魚釣魚區,遊客可租船垂釣。如此秀麗的環境,正有一位女陶藝家Judi Brennan另闢自己的夢幻樂園。

狂情打造Top 10公園

Judi本是當地著名的陶藝家,後來挑戰自己,進軍馬賽克領域,1997年成立工作坊,2005年起,與幾位同事從設計、混凝土塑型、拼貼等,一手一腳打造一片童話空間。

走入這間L'Arte,都是馬賽克碎片砌成的樓梯、穹洞、椅子、花卉,還有各式動物,色彩Fun呈,儼如迷你版高迪的桂爾公園,或置以盆景,與周遭的自然環境相融無痕,絕對是打卡之選。這裏也有不同的「故事區」,如「客廳」上是Alice's Chair和落地燈;另一邊則是「沐浴間」,均由馬賽克拼貼而成,2001年《Lonely Planet》還品評這裏為新西蘭Top 10必到之處。

經過如此吸睛的花園,才進入Judi的工作坊,我見員工在坯泥上捏出花卉形狀、再上色,小屋、花瓶、碟子等就一一製成,放在藝廊出售。這裏還有餐廳,由Judi女兒Jo及其拍檔Andrew經營,櫃枱和用餐桌都是馬賽克畫作裝飾,在此用早餐或歎咖啡也甚怡神,蘑菇腸仔、Egg Benedict等均天然可口。

L'Arte

地址︰255 Mapara Road, Acacia Bay, Taupo

時間︰8am-4pm

網址︰http://www.larte.co.nz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