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湖賊黨偷iPhone 深夜過關客成目標

發佈時間: 2017/11/08

深圳有賊黨活躍於羅湖口岸一帶,專向深夜時分趕過關的旅客下手,在扶手電梯上閃電偷走他們的手機。當地警方調查後拘捕9名疑犯,並檢獲逾700手機,當中大部是iPhone。

深圳傳媒報道,2017年上半年,多名事主報警稱手機被盜,且被盜地點多為羅湖口岸一帶。深圳警方經過經調查,鎖定一個扒竊集團。

扶手電梯下手

據悉,這集團分工明確,成員主要在羅湖地鐵站、深圳火車站廣場、羅湖口岸交通樓、羅湖商業城犯案。他們會在人流密集區域尋找目標,特別是攜帶腰包、斜孭袋過關的男性旅客,然後尾隨他們到扶人電梯或樓梯,由一人動手偷手機,一至兩人在其身後遮擋掩護,過程僅2至3秒。

專案組指出,集團成員尤其喜歡在深夜11時30分後,羅湖口岸將近關閘之際犯案,該時段出入境的人士都會較為匆忙,容易忽略看管隨身財物。

在掌握情況後,深圳警方上周四(2日)凌晨行動,在羅湖區羅湖口岸、羅湖村及福田區、龍崗區等8個地點拘捕9名疑犯,又搗破兩個收贓黑點,起回703部被竊手機,當中超過500部為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