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有風輕拂》

發佈時間: 2017/11/08

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但偶爾也喜歡看有關佛家的書籍。特別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遇到挫折、遇到不公,心裏忿忿不平,拿起一本佛家的書,讀上幾個故事,就算是老生常談,但也可以起到提醒作用,撫慰傷口。

讀過幾本李焯芬的著作,他寫的故事簡單,令人看後感覺很舒服。最近他與倪啟瑞及又一山人合作,創作《有風輕拂》一書,前兩人執筆寫心靈故事,倪啟瑞也分享他兩次短期出家的經歷,而又一山人則以獨特的照片,回應各篇文章,並擔任書本的美術指導。書執在手中,未讀已有一種安靜的感覺,就如書本的介紹:「輕微的風拂過,只要靜下心來,讓心與微風交接,一切事物會看得更真切。返本還原,便能令心安靜。心安靜了,便會看到當中的美好。」

世事紛擾,每每令人心中煩亂,這時候,我們就要努力把心先安靜下來,細味身邊的事,重新發現身邊的世界。你會突然體會到,世界有很多微細的美好,只是總在我們匆忙的腳步中擦身而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