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 Klein

發佈時間: 2017/11/08

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是美國殿堂級時裝設計師於本月(11月)首次推出,以本身名字簡約地發行的大型書籍畫冊。1968年事業開始,1975年名氣達至登上《Newsweek》封面故事特輯,1974年推出世上首條名師牛仔褲,此後男性內衣物、女性內衣物、Eternity香水、CK one香水………巿場神話滿載。本人年前退下前綫,當其他年輕設計師早已推出威水史自傳書籍,美國時裝史上至具影響力的75歲Calvin,終於在前妻、攝影師Kelly積極推動下,將《Calvin Klein》用上好幾年完成。

Calvin念舊,1980年出任牛仔褲代言人、當時15歲的波姬小絲;80年代末首個簽約Muse及Eternity香水、其後30年合作不斷的代言人Christy Turlington;90年代CK及CK one代言人Kate Moss在書中分庭抗禮,展示不同年代Calvin風格及特色。(今日圖片,90年代Calvin與至愛超級模特兒Muses合照:左Kate,右Christy)

筆者曾在北美洲上中學、大學,美式衣裝風格影響甚深。雖則歐洲還是我的設計影響力根源,但Calvin Klein這個名字影響深重,尤其衝破衣裝設計必須符合靚人靚景華衣美服的迷思,推出破天荒Designer Jeans、Designer Underwear,為設計行業貢獻革命性影響。閣下未必擁有聖羅蘭套裝、Tom Ford皮草外衣,但CK牛仔褲、Calvin Klein底褲必曾有起碼一、兩件。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