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果汁你沒有聽過

發佈時間: 2017/11/08

兩、三年前,「食療主義」從韓國進口一種叫山茱萸加上覆盆子(raspberry)的果汁,是純果汁,不含任何藥物或補充品成分,與社會互動一段時間之後,證明口碑正面,功效集中在兩個徵狀︰改善糖尿和改善夜尿頻。

山茱萸在古時候是闢邪、保健、長壽的植物和象徵,還帶有文化色彩。從前每當重陽節,大家便紮茱萸袋,登高、插茱萸、飲菊花酒,可避災,也可改善健康。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重陽節剛過去不久,大詩人王維有一首傳頌千年的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山茱萸降糖尿在古時候已經有案例,在這兩三年中,通過「食療主義」的山茱萸果汁成功控制血糖的也有不少,我曾經講過其中一個︰一位朋友有肥胖型糖尿病,糖尿已到了臨界點,他在服用糖尿病藥,醫生警告,如果血糖繼續上升便要打胰島素,同時他還在吃薄血丸。朋友每天空腹服用山茱萸果汁,早晚一包,一個星期內,糖尿下降,而且以後一直保持穩定。建議從早上空腹一包開始,每天自己檢查血糖度數,慢慢增加至早晚各一包。有可能不適合每一個糖尿病人。

至於改善夜尿頻,銀髮族的N女士,以及還在上學的少年H,都有夜尿頻的問題,到「食療主義」做生物共振測試之後,同事建議他們服用山茱萸汁,情況都有改善。山茱萸本身有補腎功效,男女都適合,我老婆生孩子後也經常喝。

溫馨提示,食療不可以代替醫藥。服用食療要同時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才容易見效。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