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推新手遊 研無人駕駛系統 騰訊續破頂 升穿$390

發佈時間: 2017/11/08

下周三(15日)將會公布業績的騰訊(00700)再度成為支撑港股的動力。騰訊由10月底開始,已連升8個交易日,累升逾11%或43.2元,帶動恒指曾越29000關;該股昨日以全日最高位391元收市,再創出上市新高。

昨日騰訊有多重利好消息,包括集團旗下閱文(00772)公布招股結果,一手中籤率僅7.7%,早前的凍資鬆綁後,重投重磅股,加上市場預計閱文今日正式掛牌後會有理想表現,騰訊有望因此受惠,騰訊全日吸金超過99億元。

同時,外電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騰訊已開始發展自家無人駕駛系統,無人駕駛行業規模或將達到420億美元。據知情人士指,騰訊打算以其地圖和人工智能技術來加入競爭。不過,騰訊無人駕駛研發的進展程度尚不明確,但已有原型機並已開始內部測試。

翻查資料,騰訊是目前內地進軍無人駕駛領域的最大參與者。

資料顯示,騰訊於今年3月收購特斯拉約5%股權,也是滴滴出行和四維圖新的大股東之一。

另外,在騰訊旗下的遊戲專頁上,暗示有一款重磅手機遊戲將於今日在內地推出。內地有分析指,遊戲或命名為《光榮使命》,而新遊戲類型將是參照《絕地求生》的類型的射擊手機遊戲。

市值達3.7萬億 睇齊阿里

除自身消息外,騰訊同時受惠外圍因素帶動。在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早前公布業績勝預期後,股價仍處處高位,市值達4,751億美元,相當於3.7萬億港元,原本落後的騰訊,在連升8天後,市值亦達到3.7萬億元,與阿里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