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房協兩資助房屋 單日6100申請

發佈時間: 2017/11/08

房協兩個新資助房屋項目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共提供620個單位,昨起接受申請。截至昨午5時,收到逾6,100份申請,當中白表佔絕大多數。房協首次上調單身者配額,揀樓程序又跟家庭申請同步,重燃年輕人置業希望,有情侶打算以白表單身方式各自遞表,冀增加中籤機會。

兩個資助房屋申請期由昨日起至本月20日,截至昨午5時,房協於網上有5,766份白表申請;其他渠道有335份白表,反觀綠表只有9份申請。而兩盤示範單位所在地,即長沙灣青山道東景大廈,繼續吸引不少睇樓客,多數受訪者都計劃以白表單身方式入表申請。

對比房委會居屋項目,今次房協預留了兩成配額供單身人士申請,比例較以往多;揀樓次序方面,是安排每8個家庭及2個單身中籤者為一組,再按序揀樓;並非按房委會機制,讓家庭申請先揀樓。換言之,單身者揀選心儀單位的機會較高,但只可選購1房或2房單位。

單身者選心儀單位機會較高

計劃明年結婚的楊先生,偕未婚妻一同睇樓,他們各以白表單身入表,冀增中籤機會。他認為租樓不划算,冀購入單位自住。不過他承認要依賴父母支付首期,而自己日後要結婚生仔,未必有太多餘錢還給父母,形容心情矛盾,「入咗表先算」。任職文員的鄭先生則說近年樓價不斷上升,展望將來無空間大跌,冀選購將軍澳的兩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