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性侵奇雲玩完,大快人心!

發佈時間: 2017/11/08

《紙牌屋》主角奇雲史柏錫曾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奧斯卡影帝寶座,最近爆出性侵醜聞,即遭全面封殺,被製作方Netflix踢出劇集和電影,事業跳崖,罪有應得。

性侵是嚴重罪行,Netflix當然知道,再起用奇雲史柏錫,只會惹眾怒,甚至杯葛劇集,但仍對其當機立斷拍爛手掌,大快人心。此舉發放一個重要信息,就是作為藝人不管你拿了多少獎、有多紅,只要犯錯,即時玩完。同時給予性侵受害人很大勇氣,鼓勵他們挺身指證性侵者。

如果是普通人犯同樣罪行,還有機會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被判有罪才會受到懲罰,但藝人犯事,即受公審,並即時受到懲罰,遭觀眾唾棄,難以翻身。

向那些未被揭發性侵的鹹蟲敲起喪鐘,叫他們日夜提心吊膽,雖暫時能瞞騙過去,亦受盡心理折磨。

香港也發生過一單全演藝界封殺事件,就是轟動一時的字母小姐勒索案,多位女藝人被錢志明拍下裸照勒索,錢終被判入獄,出監後有意將罪行出書及拍成電影,遭到演藝界全面封殺,十分團結。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