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須經本科讀上

發佈時間: 2017/11/09

覆姜先生︰你女兒持有加拿大公民資格,有意以DSE成績報讀溫哥華UBC(卑斯大學)的特殊教育學,又或心理學。DSE成績假如為3544/544,選修英國文學、歷史、地理,另英文能力試IELTS為8分,理論上成績是達標。UBC的DSE入學門檻為全4級,中文只有3級,尚且可以一試。

只是加拿大的專上教育特點乃本科多,只提供文、理、商、科技、工程等較為通才教育主修,特殊教育學應是完成教育學主修才能唸。你女兒要留意,箇中概念是沒有唸過教育學的基礎,難掌握特殊教育學。至於心理學,則肯定可以在本科學士學位階段學習。也許可嘗試在大學本科階段主修教育、副修心理,甚至是多修心理的學分,他日畢業後再行深造特殊教育亦可以。至於UBC取錄除了視乎成績之外,還得考慮申請人的整體能力是否比其他申請人較有優勢,你女兒英文較強,理應有機會被取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