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200快閃新加坡4日 住古迹酒店 歎米芝蓮菜

發佈時間: 2017/11/09

出走新加坡,部分旅客只掛住去Marina Bay、Gardens by the bay、動物園,又或晚晚Clubbing,對於獅城的本土歷史文化不感興趣。其實行古迹不一定等於悶,入住hip hotel、歎杯飲品,也可感受到這城的迷人歷史感。屹立獅城近百年的舊貨倉、舊軍營、舊警局,經過設計師妙手,轉變成最潮熱點,外觀雖然一樣,內裏已變成人氣餐廳、酒店等,值得舊區新遊。今次教大家以$4,200快閃獅城4日,一齊來趟穿越時空之旅!

第1站:最佳餐廳名廚 設計南洋餐單(HK$250/人均)

這家陣陣懷舊南洋風情的餐廳「Po」,位於The Warehouse Hotel內。「Po」其實就是指婆婆,菜單由「亞洲50最佳餐廳」之一的Wild Rocket主廚設計。受外婆時代的街邊古早料理啟發,蝦麵、沙嗲、撈起魚生都是由細食到大的老味道,用料卻升級。超大堆頭的潤餅拼盤,其實是源自福建,自己落手捲,好玩又好食,想豪華點?更可選虎蝦和花蟹肉的做配料。

Po

地址:320 Havelock Road, Singapore

電話:+65(0)6828-0007

營業時間:午市12pm-2:30pm,晚市6pm-10pm

網址:http://www.po.com.sg

第2站:米芝蓮娘惹菜 靈魂在醬料(HK$250/人均)

在新加坡土生土長的廚師Malcolm Lee,7年前開設自己餐廳,去年摘下米芝蓮1星,隨即細舖搬大舖,進駐潮流地區Dempsey Hill。娘惹菜是中國與馬拉人通婚而結合的飲食文化,Malcolm解釋:「娘惹菜的靈魂在於醬料,參巴、咖喱,以香料、辣椒加上很多材料又磨又煮,花時間花心機。」他演繹的新派娘惹菜,更以和牛、八爪魚等入饌,選擇更豐富。

Candlenut

地址:17A Dempsey Road, Singapore

電話:+65-1800-304-2288

營業時間:12pm-3pm,晚市6pm-10pm(周五、六及假期前夕11pm關門)

網址:http://comodempsey.sg/restaurant/candlenut

第3站:舊警署開餐 傳統菜新鮮嘗(HK$150/人均)

講到餐廳賣點,不得不提其所處的位處。同樣以摩登娘惹菜作招徠的「Baba Chew」,位處舊Joo Chiat警署,屬於百年古迹。菜式也特別,大廚特意將娘惹菜分拆重組,融入西式菜餚:以巧手將黑麻麻的黑果燜雞,變成juicy的雞漢堡;又把名物辣椒蟹,分拆成crab cake配新加坡式辣椒蟹汁,方便懶人唔使落手拆蟹,連平日蘸汁的炸饅頭也變成饅頭脆片,心思滿分。

Baba Chews Bar and Eatery

地址:86 E Coast Rd, Singapore

電話:+65(0)6723-2025

營業時間:6:30am-11pm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abachewssg

住宿推介:復古風酒店融入地道風光

加東Joo Chiat Road一帶具歷史感又不失悠閒氣氛,連新開的酒店Hotel Indigo也出力地融入這文化氛圍中。房間將舊街區的鄰里寫照、街邊茶室麵檔的風景重現在牆上,營造60年代的花樣年華,花布、痰罐令人回想舊時代的生活!最高級的房型Premier View with Bathtub感覺似將半間spa搬入房,圓形浴缸就在落地玻璃旁,浸浴時感受大地在我腳下。

Hotel Indigo Singapore Katong

地址:86 E Coast Rd, Singapore

電話:+65(0)6723-7001

房價:每晚約1,192港元起

網址:http://www.ihg.com

住宿推介:住在古迹中裝飾「惹人犯罪」

不說不知,原來The Warehouse Hotel所在的Robertson Quay河邊地區,百年前烏煙瘴氣,黃賭毒樣樣齊。為將歷史融入酒店,設計師巧妙地將羽毛、眼罩、手銬等「惹人犯罪」的naughty things,創作成一列系別注飾物,用來裝飾房間,極富玩味。另外因為遷就古迹的間隔,酒店的37間客房,設計絕不倒模,有複式、有無窗的,開放式浴室以黑框設計,配搭銅、深綠色雲石和木材,型格十足。

The Warehouse Hotel

地址:320 Havelock Road, Robertson Quay, Singapore 169628

電話:+65(0)6828-0000

房價:每晚約1,360港元起

網址:http://www.thewarehousehotel.com

交通:乘MRT至Clarke Quay/China Town轉乘的士

撰文︰ngwan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

攝影︰Ricky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每1新加坡幣兌5.6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