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中山石岐的回憶

發佈時間: 2017/11/09

中山石岐的回憶

上周末隨旅遊界商會到中山遊玩兩天,交通選擇從中港城坐船直達中山港,不用兩小時順利到埗,過關快捷,大隊則從陸路由深圳乘直通巴前往,但礙於公路上車多,需時也較長。想到明年港珠澳大橋開通,我也可能會選擇乘船到珠三角沿綫有船停泊點為首選,始終時間能掌握和舒適度較佳,同行友人說去洗手間也可自主。

到埗後入住石岐市喜來登酒店,酒店坐落於市中心岐江橋旁,是最繁華地段。在房間窗外望正好看到30多年前剛入行的回憶,猶記得當年香港外遊業受惠於本地經濟起飛,業務蓬勃,幾天內地短綫遊成行成市。而在石岐當年剛有兩間五星酒店開業,一間是國際大酒店,一間是富華酒店,兩廈對望而立相距不到100米。當年時尚頂層旋轉餐廳兩者都備,晚上置身其內嘗杯啤酒,吃個燒乳鴿,看看夜景也是當年奢華享受。到今天這2座30多年老朋友就只有前者仍營業,另一已人去樓空。30多年前回憶盡記心頭,也算上人生歷程,會心而笑。

到石岐,乳鴿是不能錯過的美食,今次試了紅燒和鹽焗兩種煮法,當地友人續說現今餐飲業興旺,不預訂較好酒樓根本無位,是次我也領略到,內地發展一日千里,期望短期再往,因是次還欠脆肉鯇魚未嘗。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