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灣 $78「泰」地道 海鮮金邊粉

發佈時間: 2017/11/09

九龍灣德福廣場像美食大熔爐,很多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風味收歸其中-惟獨欠缺泰國菜。隨着新店「泰廚房子」開張,這個空缺便被完好填補。

「新派裝潢,傳統菜式」是泰廚房子的最佳註腳。以泰國民間故事為藍本的摩登油畫,用色鮮艷,坐在落地玻璃旁的藍綠色梳化,天晴時舒適又寫意,不論對年輕情侶還是一家大小來說,都是個細嘗傳統泰菜的理想地方。

泰籍總廚夠細心

這裏的菜式囊括泰國東南西北中部的名物,如青木瓜絲沙律、咖喱軟殼蟹、冬蔭功湯、鹽燒烏頭、芒果糯米飯等,60多款全都是香港人熟悉不過的菜式。在半開放式廚房內工作的,清一色是泰籍廚子,而領軍的總廚Smith更曾於曼谷酒店及本地高級泰菜餐廳掌廚。他自小在母親主理的泰菜館幫忙,他耐心地解釋家鄉的風味︰「泰國中部的菜式,首重酸味,然後是甜、辣,鹹味排最後。」不過,他認為很適合香港人的口味。

食物賣相及味道兼備,尤其是海鮮,首推咖喱炒肉蟹,用上1.5斤、蟹肚鼓脹的鮮活越南肉蟹,斬件炸至7成熟,再立刻掉進用泰國黃咖喱粉、雞蛋、紅花雕、椰奶、花奶等推成的乾咖喱汁快兜至僅熟,最後砌回蟹形上碟;招牌明爐魚,用明爐奉上,讓酸辣湯飄香,也讓新鮮烏魚肉愈煮愈入味。常見的金邊粉也是細處有講究,像金邊粉用爽韌分明的泰國貨,連芽菜都指定要粗短的泰國品種,「中國芽菜長而幼,做不出家鄉神韻。」Smith用廣東話慢慢解釋。

餐牌貼心地標明可選大、中及小辣,「我希望香港的Khap及Ka(店名,泰文分別意譯為『男孩』及『女孩』)也吃到我親自用心烹調的泰國菜。」

泰廚房子Khap & Ka

地址:九龍灣德福廣場1期平台P8及P8A號

電話:2565 0555

營業時間:7am-11pm

平均消費︰$2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