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泰買SIM卡 需面部掃描

發佈時間: 2017/11/09

經常去泰國旅遊的人士要注意!泰國下月15日起將實施生物辨識買SIM卡,即使是遊客,在泰國境內購買SIM卡亦需要掃描面容,目的是打擊電子詐騙交易,以及提高流動支付的安全性。

現時在泰國購買SIM卡需要實名登記,但該國將引入生物辨識技術來記錄購買者身份。泰國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委員會秘書長塔孔恩表示,他們引入生物辨識,是為了打擊電子詐騙交易,和鼓勵人民使用手機銀行服務。

塔孔恩否認,收集的資料作追蹤用戶之用,但直言「有些人使用假身份登記SIM卡,這會構成問題」,他亦保證用戶隱私將會受到保護。

事實上,早前有3名被「點擊農場」僱用的中國男子,成功購買近40萬張泰國SIM卡,透過數萬台手機幫許多商品按讚,6月被當局逮捕。

下月15日實施

塔孔恩稱由12月15日起,國民要註冊新SIM卡,需要掃描指紋,與國家身份證上儲存的資料配對;至於遊客,購買SIM卡時則需要進行面部掃描,與護照相片比對。核實身份後,零售商會將用戶數據發送給電訊商,而不會儲存在登記現場。

胡慧冲︰港客影響不大

「泰國通」胡慧冲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措施能防止騙徒及恐怖分子利用電話卡進行不法活動,對於泰國法治來說是好事。胡又認為,新措施對香港遊客影響不大,若心存憂慮,可以預先於香港租用Wi-Fi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