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吃嗎?

發佈時間: 2017/11/09

朋友小寶貝生日,幼稚園學生在校內搞生日會,生日的小朋友每人要帶一個蛋糕回校,與同月生日的壽星仔女一齊切蛋糕慶祝,再與班中各人分享,還邀請壽星的父母出席,認真熱鬧。

朋友還分享與女兒去挑生日蛋糕的小故事。「她一見便說選這個,但這樣子怎可以帶回學校呢?」她傳來蛋糕的圖片,然後加一個「吾不欲觀」的emoji猴子掩眼圖。哈哈,emoji「米田共先生」!

「買這個慶祝生日,不被老師罵才怪………」

「好彩他們有公主蛋糕才可以叫小姐改變主意,真搞鬼,生日用這東西慶祝。」

想起早前看到網站上的小片段,男童生日時家人開玩笑的送上「便便」形狀的蛋糕。男孩完全抗拒,不敢試吃,當家人強行餵他時,他甚至嘔吐大作,認真嚇人。

男孩的反應如此大,其實也頗正常。我們常說食物要講究色、香、味,食物的色,就是賣相,差勁的賣相會讓人有負面印象,甚至影響對食物味道的感覺,即使美味也可能變得沒有味道,無法引起食慾。面對這造型獨特的蛋糕,就算說是怎樣的入口甜美鬆軟,也要有足夠理由才能說服自己吃下去吧。

生日若收到這樣「造型獨特」的蛋糕,你會吃嗎?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