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夢想成真之後

發佈時間: 2017/11/09

失戀已半年的朋友還沒法放下,體重暴跌,令人看見於心不忍,想試着解開她的心結。問她最傷的其實是甚麼?是否介意對方另結新歡?她說不是,原來最傷的,是她本來以為可以和對方一生一世。

「和他一起,曾經是我的夢想,我真的以為,下半生就是他了。」

世間推崇「夢想成真」的故事,卻很少人會問:夢想成真之後呢?也很少有人願意在這時候掃興地問:你是我的夢想,但我又是不是你的夢想呢?

當一個人是你的夢想,得到的時候,因為太幸福了,很容易跌入「這就是大團圓結局」的錯覺裏,其實兩人的關係這時才是剛開始而已。由夢境到現實,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生一世,靠的不能只是夢想成真的驚喜感,是大家都願意定下來的默契,甚至乎無關任何說出口的承諾,而是心態。愛夠不夠堅定?有沒有一起解決所有分歧的決心?如果最終一定要分開,可不可以對自己說,這一生至少嘗過夢想成真的喜悅,即使不能擁有到最後,已經比很多人幸福得多。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