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Eternity

發佈時間: 2017/11/09

永恆Eternity

Calvin Klein在時裝設計界的功績,不在創新,而在正面、革命性顛覆。設計師品牌牛仔褲、男女裝內衣內褲、叛逆新一代香水CK one,將設計師的功能與可能性,以破天荒之勢無限擴張。

革命性一回事,Calvin對傳統、家庭的執着,顯而易見。當大西洋彼岸聖羅蘭推出香水語不驚人死不休,名為Opium(鴉片),Calvin首支香水卻選名Eternity(永恆)。為建立永恆形象,他親手揀選當時18、19歲,入行迅速上位Christy Turlington,以當時(01988)最高紀錄、百萬美元計酬勞簽專用代言人約。有趣的是,Christy在此之前亦曾出現聖羅蘭鴉片廣告主角。是Calvin慧眼出英雌,看出行藏低調、形象正氣、聰慧Christy往後30年的路程?還是Christy好運,入行後的師傅從攝影師Arthur Elgort、設計師Gianni Versace……以至Calvin,全皆國際時裝行業裏的好好先生,被照顧周全更從中學習做人做事。身為時裝歷史前無古人六大超模(The Super Six)一員,卻行為正面,努力不懈,更在事業如日方中之時,26歲重返校園,先於紐約大學完成學位,再在哥倫比亞大學修讀碩士,下嫁導演Ed Burns產兩子女後,創辦舉足輕重、以幫助發展中國家地區孕婦分娩過程安全的慈善組織Every Mother Counts。她的人生猶如Eternity香水廣告,顯示並非一個女人如何Cool、如何風華絕代,而是在愛情當中、在家庭與子女之間的溫馨平安。

近30年前,18、19歲Christy哪知日後前程?更無從估計婚姻。十多年後在現代人甚少應用程式,於父姓Turlington後面加上夫姓Burns,生活表象便是Calvin一直培植的Eternity形象。三年前、Christy 45歲,重返舊巢擔任Eternity代言人,演繹她愛人的對手不是別人,乃導演/演員Ed Burns,她的丈夫。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