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旅遊見真情

發佈時間: 2017/11/09

旅遊見真情

我每個月都盡量偷得浮生半日閒,給自己離開香港行屍走肉一下。最喜歡一個人去旅行。每年「自己行」嘅旅途大約是「兩長五短」。

短途旅程包括︰台北、東京、大阪、上海和首爾;而長途旅程則包括︰三藩市、溫哥華、倫敦、西班牙、巴黎和瑞士。尚待發掘更多可探險的地方。

可能因為以前拍過太多旅遊特輯,盡是走馬看花,介紹景點,好多去過的地方其實好似沒去過那樣,印象模糊;兼且出埠的每項細節都由工作人員安排,照顧周到,少了那份刺激及滿足感(梗係啦,收咗人工,真係去玩咩)。

所以當我「自己行」,去到自己想去的目的地時,便會自我沉醉,自由自在的,喜歡「磨幾耐」時間就「磨幾耐」。啱feel的話,搵個地方坐下來慢慢自斟自飲,自製浪漫,真是只羨自己不羨仙!

遇到人海茫茫,人生路不熟迷路的情況,那份人生交叉點的徬徨,真是很刺激。當可以跳出迷宮返回安全地,那份找回的安全感,又令我非常興奮。

其實講來講去,喜歡自己去旅行,就是喜歡那份隨意的自由。睡到自然醒,行到邊食到邊;不用同人有商有量,互相遷就。最大的原因是我不喜歡同人同房共用廁所。

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有時分分鐘一齊去完一次旅行的朋友,回來後就不再是朋友。

託賴,我這個麻煩友,還有兩至三個旅遊buddy。我們的友情超過30年,我的脾性她們絕對能遷就。她們不要求所有活動都與我集體行動;不會逼我陪伴食早餐;我瞓覺不想起身,她們就自己搵節目,之後晚飯再相聚。

我這種旅伴,你又頂唔頂得順呢?所以,同我一齊去出埠,真的是旅遊見真情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