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退休社工環港跑 為癌病者籌款

發佈時間: 2017/11/09

癌症病人在抗癌路上面對困難重重,退休醫務社工譚志強(阿譚)早前以環繞台灣跑一圈,成功籌得近26萬元,以助癌症病人。阿譚現再接再厲,策劃下月在港舉行「小小環港慈善跑」籌款活動,希望將善舉延續下去,並帶出重要信息:「即使面對不幸,但總有光明之處,仍然有出路。」

於3年前退休、現年63歲的退休社工譚志強,他退休前在伊利沙伯醫院做了5年醫務社工,期間接觸了大量癌症病友,深明他們面對病患時的困難及痛苦,「癌症病人的病情有時會急轉直下,前一日仍行得走得,隔日已不能起床,甚至死亡!」

環台跑曾籌逾$25萬

因社會資源有限,阿譚萌生籌款助病友的念頭,以改善他們抗癌期間的生活質素,「一直想不到籌款方法,為增加難度,最後決定以環台跑方式籌款。」

阿譚籌備的「小小環台慈善跑」,由2015年12月23日開始至翌年1月31日,他花了40日、跑了930公里,共籌得25.84萬元,全數捐予「張謝寶英乳癌資助計劃」慈善基金。

歡迎癌症康復者參與活動

在完成環台跑後,阿譚與理大校友現再策劃在港舉行「小小環港慈善跑」,希望延續善舉,「雖然兩次都非大型活動,不過大家的心意可以很大,希望有更多市民支持。」

他表示,希望凝聚更多善心人士環繞九龍、新界及港島跑—圈,也歡迎癌症康復者及其他病症康復者,一起跑出健康及有意義人生,為癌症病人打氣;現已有11名台灣癌症康復者及善心人士,來港參與。阿譚又認為,一生人的經歷有高有低,身體出現問題只是其中一項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