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樂手世界口琴節奪冠

發佈時間: 2017/11/09

年僅26歲、有「口琴王子」之稱的李俊樂(Gordon)本月於德國再創佳績,在4年一度的世界口琴節(World Harmonica Festival)奪得成人獨奏冠軍,揚威海外。

李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今次以加拿大作曲家Robert Farnon的《Prelude and Dance》一曲參賽,獲獎全憑一組獨創的音樂技巧,令樂曲更有張力,感情流露更豐富,Gordon笑說:「評判同參賽者都驚嘆,指屬口琴歷史上的突破。」有韓國選手更在公布成績前,預祝他能順利獲獎。

第二度參賽的Gordon指,參賽主要是想與選手交流技巧,能在被譽為口琴界奧林匹克的盛事中獲獎已是「bonus」。曾在譚詠麟、黎明、李克勤等歌手演唱會表演的他,笑言賽後獲「譚校長」及林一峰等人在微博及FB道賀,並謂對自身能為香港流行音樂界獲得「金牌」感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