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金融改革積極 印度股市看升

發佈時間: 2017/11/09

印度政府和印度儲備銀行最近已開始採取措施改革銀行體系,並整合受影響的公司。我們將尤為密切關注當局如何應對愈來愈多被稱之為「不良資產」的銀行壞帳。雖然短期內這些改革措施會對許多印度公司的直接收益和增長前景造成一大挑戰,不過我們認為全面的改革能徹底革新現行的體制並提高效率,對投資者長遠是一項利好因素。

另一方面,印度股市今年連創新高,目前正處於歷史高位附近,有部分投資者擔心市場估值過高。然而,目前我們並不擔心估值問題。短期強勁升勢,反而有助於鞏固投資者對印度股市的信心。而且價值被高估的股票,主要為中價及細價股,這類股票屬於當地股市流動性較高的板塊。此外,市場估值佔印度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目前仍在長期平均水平徘徊,顯示印度股市仍有很大的上漲空間和增長機會。因此不必過分憂慮。

目前來看,我們認為印度市場的主要任務是消除金融體系改革所造成的市場憂慮,並等待股票收益加快增長。長遠而言,我們認為印度政府積極改革,將有助提升印度股市的上升潛力。

Copyright © 2017。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