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後市緩慢上升

發佈時間: 2017/11/09

康︰周一調整果然不用擔心,閱文(00772)資金一被釋放出來,港股在前日一度突破29000關口。

陸︰不過港股仍然升一日停一日,欠缺一個大升的誘因及動力,要出現一個大升浪似乎仍要等一等。

康︰始終今年累積升幅不少,投資者似乎想留待明年第一季才將恒指推上歷史新高。

陸︰都有這個可能,所以短期可能只是個別股份在炒作。

康︰那除了新股之外,還有甚麼值得留意?

陸︰新城發展(01030)。

康︰早前獲控股股東提出以每股3.3元私有化,最終失敗告終,為何仍然是值得留意的股份?

陸︰私有化失敗主因是市場認為大股東出價不合理,可是新城發展的出價,其實已經是當時的歷史高位,可見私有化失敗未必是出價過低,反而可能是市場的信心大增有關。而正因為市場認定了新城發展的3.3元的估價太低,所以私有化失敗後,股價反而大幅上升,更何況新城發展近年已拓展業務版圖至全國,同時截至今年9月,已實現合同銷售近750億人民幣,要實現全年850億的銷售目標並不困難,加上集團的買地策略得宜,相信今年的毛利率可維持30%以上,而集團土儲已經超過5,000萬平方米,足夠未來發展之用,故此相信未來的毛利仍可維持,現價仍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