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青市集 歎新派創意泰菜

發佈時間: 2017/11/10

早前去荔枝角D2 Place逛市集,發現商場內新開了一間小店,一室木系家具、種了幾棵植物、牆身又畫滿芭蕉葉,綠意滿滿,以為是間走小清新風的Café,原來竟是間泰菜小店。

兩位店主阿Will及Jacqueline表示,傳統泰菜予人印象很Heavy,往往要一班人才可吃到,裝潢、菜式甚至店名都大同小異,感覺有點悶蛋,於是想到將店子裝潢得清新又有活力,配合這個主打年輕人市場的市集。

融入潮州元素

試過店子的菜式,船河湯底撞入豬血,濃香十足﹔芒果糯米飯灑上本地泰菜罕見的炸綠豆,好地道。原來菜式均由兩位泰籍女廚主理,絕大部分香料及調味都自泰國入口,難怪味道對辦又地道。細心留意餐牌,就會發現店子菜式不僅於此,部分菜式竟融入了潮式元素。

阿Will及Jacqueline說其實泰國當地不少泰國華僑都是潮州人,當地的滷水、蝦棗等其實都糅合了潮州菜的元素,於是以此為靈感將這概念無限延伸,如想到將潮式魚麵、魚蛋、魚片頭等配以冬蔭功湯底,想不到如此Match。此外,店子的創意還可見於一杯泰式奶茶,加入了自家熬的黑糖珍珠,比一般泰式奶茶多了種甜香與煙韌口感。

Thai-ger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 1樓101舖

電話︰2311 1520

營業時間︰11:30am-9:30pm

平均消費︰$1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