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徑二段 沙灘嘗美食

發佈時間: 2017/11/10

麥徑二段 沙灘嘗美食

麥理浩徑是山友必訪之路綫,共分10段,長100公里,貫穿8個郊野公園。第二段由西灣亭起步約11.7公里屬二星級,那碧綠的萬宜水庫景觀讓人一見難忘,看過朋友的照片後一直想親眼一睹那塊天然的瑰寶。再走過數個美極的沙灘,路上到茶座歎糖水,以北潭凹作結,坐車回西貢。路上需上落3次百多米高的小山丘,需要爬點坡,秋高氣爽流一點汗感覺正好!

第1站:眺瞰萬宜水庫 碧玉如翠

許久之前看過朋友一幀照片,由高處俯瞰水塘,水色翠綠如畫,當時不太相信實景如此,總覺得是攝影技巧,於是決心親身求證一下。由西貢西灣亭起步,前往吹筒坳的路上,走不夠半小時便來到這個影相位,原來半點不假!萬宜水庫呈現着璧玉般的翠綠,讓人驚嘆香港有此美景。及至吹筒坳大十字分岔口,繼續前行向西灣及鹹田灣進發。

第2站:西灣沙灘 茶座歎豆花

是次首個沙灘便來到西灣村。甫進村內便見數間茶座,當日萬里無雲曬得很,便立即躲進茶座,整個透心涼的山水薑汁豆腐花,精神為之一振。休息過後,到沙灘走走,有些人更在灘上露營或曬太陽,好不寫意,但注意這灘並無救生員。於沙灘漫步後,便於旁邊小路上山,走回麥徑上,續走往鹹田灣。

第3站:露營勝地 鹹田灣沙灘

走麥徑的好處是路徑易走,路牌指示清晰。而二段前半均是沿海岸綫而行,水色宜人,彷彿讓人忘了置身香港。沿着山脊走,不能少看烈日當空的威力,來到鹹田灣一見茶座又躲進去吃個綠豆沙降溫。鹹田灣是官方露營營地,營地約200米有水源,尚算方便,惟此處無車可達需背着露營用品走路至此。及後順着路走過赤徑那片紅樹林及燈塔,再翻至北潭凹離開。這也可算是趟美食之旅呢!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