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辭了職就是大爺? Last Day員工引火自焚

發佈時間: 2017/11/10

有最後一天上班的社交網站Twitter員工關閉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事件為國際熱話。打工仔跟公司「好來好去」向來是常識,但原來有不少人在Last Day跟公司鬧得很不愉快。

空少Steven Slater在美國捷藍航空的Last Day,在2010年一班由匹茲堡前往紐約的航班度過。降落後有乘客不理Slater勸阻,飛機未停定便離座取行李,行李誤擊中Slater。盛怒的Slater要求乘客道歉被拒,透過廣播系統大吵大鬧,更開啟緊急逃生門逃離機艙回家,結果被警察上門拘捕。完成強制心理治療後,獲輕判緩刑一年。

OL刪公司電腦檔案 監獄見

同樣在美國,於建築師樓任行政助理的Marie見到老闆聯絡電話出現在報紙一則招聘廣告,認定自己聞到魷魚香,於是將公司電腦總值250萬美元的設計圖則刪掉,結果她罪成入獄。最意料不到的是,老闆並沒打算炒她魷魚,廣告其實是老闆妻子的公司要請人。

香港曾有Big 4核數師Last Day向同事發出逾1,200字的告別電郵,字裏諷刺自己在公司兩年來不斷無償加班,患上肩周炎更要「歸功於所有幫助過我的Senior和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