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討厭複述

發佈時間: 2017/11/10

「每次跟兄弟聚會,吃火鍋吹吹水罷了,最煩的是女友一定會問長問短,要求我複述席間的對話,怎會記得這麼多?而且我們的話有時真的沒甚麼意思。」男性友人說。

男人跟朋友吃飯吃了三、四小時,要是女友夠體貼夠忍讓,不去打擾,其實心裏孤單難耐,老是擔心你的豬朋狗友帶壞你。你逍遙快樂多久,她就寢食難安多久,真恨不得裝一個監控鏡頭在你身上,現在只是等你複述,已是信任你的折衷做法,何不滿足她一下?

「我討厭報告,不是因為做過甚麼有口難言的事,而是只要想到要報告,一切便會失去意義。本來出來吃飯吹水是為了放鬆,尋回自己的時間和人生,但要一一說明,便彷彿提醒了我們,人生是為別人而活。」

聊了三、四小時,卻無法複述內容,對女人來說的確匪夷所思。女人有一種本能,一聽到有趣的話題就能自動記錄在心,隨時可以複述給人聽。女人從交換資訊得到樂趣,講幾次都不嫌悶,但男人卻討厭複述,兄弟聚頭不想太功利,只想發洩一下就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