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非跑超馬

發佈時間: 2017/11/10

到南非跑超馬

上回說到這位來自南非的四連馬高手Jaco,以超厲害的三小時內完成四連馬。

2016年10月,跟Jaco和Izzan在阿姆斯特馬相聚後,沒想到今年四月,我跟莫里士和好友會到南非完成了人生第一個Ultra Marathon,(距離超過標準馬拉松的42.195公里,中文叫超馬)Two Oceans Marathon。

這個超馬長56公里,起跑時現場氣氛高漲,熱鬧情況不比東京和波爾多的馬拉松少,開跑前全場高唱南非國歌,把跑手的情緒推至高點!

今次順利完成的關鍵,除了是長距離練習足夠外,我覺得心態更重要,因在比賽時我跟自己說︰「第一到14公里是在熱身,在15公里後才是這個馬拉松的開始!」

Two Oceans Marathon的路綫橫跨印度洋和大西洋,沿途有山有海,不時穿過山洞,再加上路過的火車,完全可以變成一幅美麗的立體明信片,非常感謝Jaco和Izzan的大力推介,以及在當地的照顧,不然便會錯過了有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marathon之稱的Ultra Marathon。(比賽當日拍了些片,有興趣者可以上這個連結看看:http://www.facebook.com/infinityrun/videos/1731091193572889/

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是,這個賽的特點是跑手要扣上比一般馬拉松還要大的前、後號碼布,除名字跟號碼外,在號碼布的角落更顯示出跑手曾跑過Two Oceans的次數。最特別的是,如果你的年紀已40歲,上面會有「40」出現;50歲便會有「50」,餘此類推。哈哈,由於這號碼的字體比名字還要大,完賽後看回資料(如果沒弄錯的話),我跟好友應是第一和第二個香港的女跑手,而莫里士應該是最快完成的香港男跑手呢。

從南非回來後,與Jaco約定了2018年一月在香港大型的山路賽--HK100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