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海外有望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7/11/10

雖然中央政府於去年持續推出各種樓市調控政策,但自2017年開始,整個內房政策面相對平靜,對房企的發展十分有利。根據統計局數據,8月尾待售商品房面積跌到6.23億平方米,樓市庫存跌至3年來新低,令投資者對中國房地產項目長遠更具信心。大城市的樓價漸高升,其實是剛性需求不斷累積的結果。

近期內房板塊持續強勢,投資者不妨留意一些股價相對落後的內房股,中國海外發展(00688)便是其中之一。集團的主要業務是物業發展及投資、樓宇及土木建築、基礎工程及項目管理、房地產代理及管理,以及基建項目投資。在城鎮化的大前提下,相信中國房地產仍有剛性需求。集團於2017年上半年營業額只上升了3.5%,但毛利卻升了3%至30.5%,因此純利為216億港元,同比增幅25.2%,輕微上升了0.6%至27.8%。中海外的純利增長速度雖然不及中小型內房股,但是集團擁有同業內最強勁的資產負債表,現時以估值角度來分析也是處於吸引的水平。

短綫技術走勢方面,中海外早前上試29元後衝高回落,投資者不妨於24.7元附近或以下買入,上望29元,跌穿23元可考慮止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