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廈3級火 燒足8個鐘

發佈時間: 2017/11/10

新蒲崗一間開設在舊式工廈內的舞台製作公司,昨天中午突然起火,濃煙沖天,一發不可收拾,消防要把火警升為3級,增援灌救,附近一間中學亦要疏散。火警至昨晚約8時才救熄,當局初步懷疑是空氣清新機自焚肇禍。

火警發生在景福街99號啟德工廠大廈;該大廈樓齡51年,並無自動灑水系統。而起火的舞台及燈光音響製作公司在大廈2樓,據報存放有布景板、發泡膠及油漆等雜物。

現場消息稱,昨中午12時許,製作公司一名男職員發現其中一房間有煙冒出,察看下赫見一部空氣清新機懷疑自焚,還波及旁邊雜物。他試圖用減火筒撲救不果,只好聯同一名女職員逃命,期間26歲余姓女職員吸入濃煙不適,需要送院。

女職員吸濃煙不適

與此同時,現場火勢迅速蔓延,還傳出爆炸聲,期間火舌不斷從窗門冒起,湧出的濃煙遮天蔽日。消防趕到後迅速疏散大廈內市民,並把火警升為3級,出動30多輛消防車和逾百人灌救。

據悉,由於火場濃煙密布和高溫,不少消防人員離開火場之後,要立即淋水降溫,有消防員面部被熏黑。

另外,受濃煙影響,距火場僅20米的文理書院全校700名師生要緊急疏散。火警燒足近8小時,至昨晚約8時才救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