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九自由約 在草地賞樂觀影

發佈時間: 2017/11/10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5年前起,舉辦免費戶外音樂文化節目「自由野」,後改名「自由約」,至今累積逾23萬人次入場。活動製作人指,本周末的「自由約」更會播放兩齣以音樂為題材的電影,市民可於維港夜空下,在草地上看電影。

明日(11日)於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舉辦的「自由約」,將播放台灣電影《逆光飛翔》,電影講述天生失明的鋼琴家黃裕翔,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互相鼓勵、勇敢追夢的旅程。周日(12日)則會播放紀錄片《樂滿天下︰馬友友絲路合奏團》,講述傑出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於2000年成立「絲綢之路合奏團」的心路歷程。

放映兩齣音樂主題電影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製作人羅慧欣指,希望兩齣以音樂為題材的電影可讓港人從另一個角度思考人生,不應只以賺錢能力定義是否成功。而西九文化區多年來作為一個平台,給予音樂表演者、觀眾帶來不少新體驗,感受不同界別的音樂及文化組合。

羅指,舉辦戶外活動需考慮天氣因素,故她會根據日照時間,舉辦不同類型的音樂表演,如將清新類型的音樂會安排在陽光明媚時分表演;「Rock味重」的音樂則安排在日落後,以音樂配合大自然環境變化,更能感受音樂表演的樂趣。

她說,由「自由野」到「自由約」,見證戶外音樂文化活動的轉變;入場人次亦每年攀升,由2012年「自由野」2萬人次升至2016/17年度6.8萬人次。

記者︰葉漢亮

圖片:受訪者提供、冼偉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