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Skin-friendly的潔膚液

發佈時間: 2017/11/10

文明社會愈來愈污煙瘴氣,令空氣污染,塵垢和皮脂堆積令毛孔閉塞,使用潔面劑已是每一個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單用水洗面也產生不適感,若這情況持續可引致濕疹或皮膚炎症。

醫生通常給敏感肌膚用冷霜Aqueous cream洗面及洗澡(其實不少冷霜也含SLS和SLSE的),價錢很便宜,用作清潔或面霜也可。若你要求把多餘的油脂徹底洗掉,以及換來清潔後的清爽感覺,其實冷霜也不能滿足到你。

美國研究發現以黃豆取代sulfate,也能帶來清爽和潔淨感。我使用過後對潔淨能力相當滿意,而我即使住在美國用硬水洗面和洗澡後,皮膚也不再顯得乾燥。所以我決心跟研究團隊合作生產以法國黃豆作成分的skin-friendly潔膚液了。為何不用美國黃豆?下次再為大家解釋。

有讀者指出,已用了含sulfate的潔膚液多年,但並未感覺皮膚變乾燥,甚至洗面後皮膚觸感很光滑,是否因為她屬油性皮膚,所以sulfate的強力去脂除污效果適合她?

其實使用後會感到嫩滑,是因為sulfate把皮膚本身的皮脂膜溶解掉,而一層由合成高分子聚合物的成分能在角質層形成薄膜,所以令皮膚於瞬間像充滿了水份,但這只是一個假象,長期過度使用去除皮脂膜是對肌膚的一大傷害,任何油污的皮膚都毋須用此手段去清洗。而且那層高子聚合物在皮膚上形成的薄膜,也有礙皮膚本身的皮脂分泌。要了解更多關於sulfate的弊病,請查閱之前的專欄。

無論你是我的讀者或品牌產品的用家,我都歡迎你在本月16至29日期間,前來時代廣場地庫的Log-On,我會在下午一至六時期間巡視品牌的展銷活動,期待屆時跟大家交流探討更多美容,以至美容以外的。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