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助母親們重拾自我 小豎琴治癒心靈

發佈時間: 2017/11/10

孩子是一個家庭的核心,但生活總繞着孩子打轉,難免令人感到頭昏腦脹。音樂人雷康怡(Florence)便憑藉一座小豎琴,尋回治療心靈的私人時刻,更創立品牌「Beary Harpy」,冀讓媽咪們能透過網上自學,重拾信心。目前學員已遍布港澳、新加坡、日本,以至澳洲等地。

Florence與小豎琴的故事,要由一對可愛仔女Bella及Winston誕生說起。「一個正值Trouble Two年紀,一個仲要餵奶,根本無法抽身彈大豎琴,為訓練指法,便彈12弦綫小豎琴。」豎琴的音色亦有治療作用,「生育後受荷爾蒙影響,易有不開心感覺,但一撥琴弦即可助我找回自己的意義」。

創立「Beary Harpy」,亦是無心插「柳」。常在ig分享生活趣事的Florence,一次上載彈小豎琴的片段後,竟引來大回響,「很多人驚訝小豎琴連《Canon》般複雜的樂曲亦可自如彈奏。我便動念,何不好好教教她們?」加上丈夫柳俊江的鼓勵,讓她更放膽創業。「我一直夢想有自己品牌,但有了孩子後,想珍惜陪伴他們的時間;在網上教琴既合志趣,又可在家工作,無疑是最佳選擇。」

網上教學更方便

一盤生意,絕非「賣琴、教琴」這樣簡單。「現今父母很愛讓孩子學音樂,但常陷入『逼練琴』困局,孩子只當交差,無法享受。」Florence笑言盼女兒「承母業」,故想通過自己多彈豎琴,激發Bella興趣。「做媽咪的由零開始學習,能體會小孩練習的辛酸,亦可在自學中找到成功感;網上教學也方便難分身上堂的媽咪。」

自家製的小豎琴設計亦花盡心思,採用柔軟輕身的「蕾絲木」,令音箱弧度可達「最大功率」,使共鳴較佳。「正規大豎琴最少要10萬元,門檻太高;我的小豎琴取消調音的琴撥,減低了成本。」她有意在未來再推出進階版豎琴,增加弦綫數目和琴撥,讓媽咪們彈盡心中所想。

粉絲期望成推動力

創業成果,遠超所想。「今年2月一開放預訂,半個鐘已有100張訂單;至今已出售600座琴。」Florence笑指,子女入睡後的時光,是她規劃事業的黃金時間。「照顧小朋友好攰,但想起粉絲的期望,就推動我一直走下去。」現時定單更遍布新加坡、日本、澳洲等地。

為紀念與子女的難忘時光,品牌用上女兒最愛的「熊啤啤」為標誌,「Bella玩貼紙時,常會熊疊熊貼,意即媽媽抱住囡囡,覺得好窩心,於是特登用番」。

記者︰脫芷晴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