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假停權電郵套資料 Netflix逾億會員恐中招

發佈時間: 2017/11/10

網上串流平台Neflix用戶小心!近日全球各地訂戶陸續收到一封假電郵警告通知,要求他們更新帳戶資料,否則將不能繼續使用服務。Netflix提醒逾億用戶小心,表示已採取多項主動措施偵測詐騙活動。

據美國傳媒報道,全球用戶陸續收到題為「暫停通知」(suspension notification)的電郵,要求用戶更新帳戶資料,否則無法繼續扣款及使用服務,被停權處理。電郵中附上連結,把受害者轉至以假亂真的網站,要求其於48小時內填寫帳戶和信用卡資料,用戶稍一不留神,重要資料拱手送予黑客。據報這封詐騙電子郵件鎖定將近1.1億名Netflix會員。

是次的騙案由澳洲個人私隱科技公司MailGuard揭發,該公司表示電郵信息和偽造官網的設計十分精美,幾乎與正版一樣,令受害者難以分真假,加上電郵的上款會顯示受害者姓名,令郵件看似是為受害者「特製」,增加其可信性。

信息設計精美似「正版」

Netflix發聲明指,公司絕不會以電郵的方式詢問用戶個人資料,已採取多項主動措施偵測詐騙活動,確保服務與會員帳戶的安全,又指詐騙電子郵件在網絡上常見,而擁有龐大用戶群的公司及知名品牌都非常容易成為詐取個人資料的目標。

Netflix目前在超過190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近1.1億名會員,每天觀賞總計超過1.25億小時的節目與電影,內容包括Netflix原創影片、紀錄片與劇集等。

撰文:馬琛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