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首輛無人駕駛巴士 落地兩小時被撞

發佈時間: 2017/11/10

美國第一輛使用的無人駕駛巴士於周三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揭幕儀式後,啟用不夠兩小時便發生撞車事故,雖然車禍原因並不在無人駕駛巴士,但令人再次質疑無人駕駛技術的安全性。

拉斯維加斯當局周三為無人駕駛巴士舉行揭幕儀式,惟上路兩個小時後,在拉斯維加斯大道發生撞車事故,當時一輛正在倒車的貨車撞向無人駕駛巴士,意外中無人受傷。

警方指,事件證實為貨車司機出錯,已向他發出告票,又指無人巴士感應器察覺貨車駛至時,已即時停車,惟貨車司機沒即時作出反應才釀成意外。

該無人駕駛巴士由一家法國公司生產,沒有煞車掣和軚盤,最高行車時速45公里,但一般只以時速25公里行走,由隨行人員通過電腦監察運作。

路綫設置在市中心循環穿梭,於拉斯維加斯大道和8街之間共有3個巴士站,載客量最多12人,當有任何物體穿過巴士行駛路徑時可自動或手動剎車。

感應器察覺即停下

巴士由美國汽車協會(AAA)贊助,協會認為無人駕駛技術能讓道路更安全,又承諾每當一名乘客乘搭無人駕駛巴士,就會捐出1美元幫助10月1日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中的受害人家庭。

Tesla一款配備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去年在佛州公路撞貨車,導致車主死亡,令人擔心無人駕駛技術未成熟。

撰文:馬琛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