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湯寶如 上天給我的禮物

發佈時間: 2017/11/10

湯寶如(湯記)1990年參加第九屆新秀歌唱大賽,雖然沒有獲獎,但被著名唱片監製兼填詞人向雪懷發掘,於1992年與張學友合唱《相思風雨中》而備受注目。湯記今年初開始主持人氣音樂節目《流行經典50年》,並順勢推出新歌,再度回歸樂壇,下周三更會在九龍灣展貿舉行25周年演唱會。湯記表示音樂路是上天給她的禮物,帶來名和利,對此令她相當感恩。

這次《湯寶如獨愛音樂25週年演唱會》真的是無心插柳,一切都在湯記的計劃以外,她直言︰「我們是在候補名單上,直到五月才知道有場地。這次舞台盡量貼近觀眾,我會唱一些出道以來沒有唱的歌,並且親自設計紀念品,讓歌迷作紀念。」

取捨要走的路

跟不少參加歌唱比賽或選美出身的藝人一樣,湯記當年只是陪同學參加歌唱比賽。「誰知道我入圍,而她落選,我進入五強,但最後沒有奪得名次。後來,我回去教書,向雪懷致電給我,叫我到唱片公司試音,然後想跟我簽約。」

當時湯記是小學教師,唱歌與教書之間,難以取捨。「我跟唱片公司說︰『可否邊唱歌邊教書?』他們說︰『當然不行,一定要作選擇。』校長也要我作出取捨。』我選擇了唱歌,第一首就是和學友合唱《相思風雨中》,這首歌很厲害,到今時今日仍然那麼受歡迎。」

除演唱會,湯記正籌備新碟,新的EP以情歌為主。「我跟監製舒文商量,嘗試唱一些沒唱過的曲風,例如︰Bossa nova、Jazz等。現在自由度很大,可以控制整個製作,做到最好為止。」

湯記早前的派台歌《獨愛》,很能夠代表她的獨立個性。「我希望透過這首歌,告訴女性需要獨立和自信。過去那13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我讀了心理學和會計,又生了小朋友(兒子)。現在我再出來當主持、唱歌、舉行演唱會,都是我喜歡又可以控制的事,我很滿足這種生活呢!」

何須一紙婚書

湯記個性如此,連跟另一半也選擇了一種無拘束的戀愛方式。「我們都是不喜歡束縛的人,他喜歡躲在一旁不說話;我回到家裏,也不喜歡別人騷擾我。他在很多事情上都遷就我,一紙婚書不能代表甚麼,大家都有共識。」湯記表示男友家人曾問他們為甚麼不結婚?但現在都不再提及,都明白了。

髮型︰Echo Wan@Headquarters

場地︰MegaBox CEO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