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米高法斯賓達 「磁力王」誓破《雪中罪》

發佈時間: 2017/11/10

早前《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上映,敲響了新一輪超級英雄片的戰鑼,想不到,接招的竟然是「磁力王」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今次他在剛上映的新片《雪中罪》中,化身成凡人警探,追查連環殺人兇手「Snowman」……

在芸芸眾多的超級英雄中,「磁力王」米高法斯賓達都算幾另類,事關他沒有雷神的「麒麟臂」,又沒有美國隊長六嚿腹肌,反而在2011年起擔任年輕版磁力王,已頻頻交出內心戲。他演活了受盡歧視的Erik,最終化身成「磁力王」去滅世,令每個超英粉絲同聲一哭之餘,亦發現超英片原來都不只是睇特技。

新片大玩懸疑

新片《雪中罪》(The Snowman),沒有華麗的「復仇者」陣容,也沒有強勁的CG特技,只有一個沒有超能力的變態殺手「Snowman」,每逢落大雪就瘋狂殺人割頭製成雪人。而米高飾演的酗酒警探孖「新紮師妹」(莉碧嘉費格遜飾)合作,希望在另一場大雪前破案。故事聽落很簡單,但事實上,電影改編自挪威犯罪小說家尤奈斯博(Jo Nesbo)之作,原著更入選《紐約時報》最注目小說,連美國Amazon也封它成為推理懸疑類Best 10之作。

閃娶「丹麥女孩」

懸疑片除了故事要夠紮實,亦考角色演技,不過,對於40歲的米高來說卻是駕輕就熟,事關他2011年拍完《變種特攻》後,不用面對眾超級英雄般艱苦轉型,長拍長有,片種更層出不窮,既有《異形︰聖約》、《普羅米修斯》及《刺客教條》等科幻動作片,同時又接到《色辱》、《馬克白》及《時代教主:喬布斯》等劇情片合約。可塑性高的他未必是票房保證,但論演技認受性,無疑在眾超英首屈一指。

而米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與《丹麥女孩》金像女星艾莉西亞菲瑾德(Alicia Vikander)的情史,二人於2014年因合作電影《愛在海的邊緣》而撻着,上月更到西班牙小島閃婚,《雪中罪》是米高婚後首個上映作品,話題性已滿分。

拍完《變種特攻》有排旺

《變種特攻》系列reboot又reboot,雖然每集口碑不一,但卻孕育出不少天王巨星,甚至獲封影帝、影后。

永遠的狼人

自2000年起曉治積曼(Hugh Jackman)飾演了九次狼人,角色深入民心到今年《盧根》後「退役」,超英迷大嗌不捨。但其實曉治積曼最風光的,還是在2012年憑《孤星淚》獲得金球獎影帝。

忠於原著暴風女神

被喻為最似原著暴風女神的荷爾芭莉(Halle Berry),自00年拍畢首集《變種特攻》後聲價十倍,翌年更憑《孽愛傷痕》封奧斯卡影后,其後更片約不絕。

唔嫁又嫁的妖后

11年初出茅廬的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接拍《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飾演妖后後人氣極旺,13年就憑《失戀自作業》封奧斯卡影后,早前更答應重出江湖,接拍最新的《X-Men: Dark Phoenix》。

撰文︰張悅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