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自然美景的草津溫泉

發佈時間: 2017/11/10

融入大自然美景的草津溫泉

在日本接近3,000個溫泉中,位於群馬縣深山的草津溫泉曾經連續14年獲得「日本溫泉百選」第一名,早於江戶時代已是著名的溫泉勝地。全個地區總共有18個公共浴泉(當中三個為收費溫泉),每一個都自成一格,更有露天風呂可以感受四季不同的景致。

距東京三小時車程的草津溫泉,歷史悠久,是日本三大古泉之首,到處可見「泉質主義」的宣傳語句。市中心湯畑旁邊的西通溫泉街,恍如時光隧道,兩旁盡是充滿歷史印記的建築物,也有販售新鮮出爐的溫泉饅頭、溫泉蛋、烤魚和串燒等,草津著名藝術家片岡鶴太郎的美術館就在街道盡頭,亦是西之河原溫泉公園的入口。

5,000呎露天浴場

遠眺公園內多處泉水溪流,翠綠池水映照初秋紅葉點綴,不遠處可見萬綠叢中一排極具氣勢的草津穴守稻荷神社紅色鳥居。走進去有個小公園,圓形大足泡湯附近有不少宗教石像,在白霧冉冉升起之際,瞥見山腰的亭台樓閣,可以居高俯瞰泉水湧現的奔騰盛況,再往前走便到達著名的西之河原露天風呂。

偌大的5,000呎露天浴場隱藏於群林之中,無論春夏綠草處處、冬天迷人雪景或深秋紅葉圍繞之下,在黃昏淡黃及粉紅色的餘輝映照中,來到如斯仙境浸泡溫泉,絕對是人間樂土。離開之際,西之河原溫泉公園已披上幻彩燈光,又有另一番意境。

西之河原露天風呂:www.sainokawara.com

喜歡浸泡溫泉和桑拿樂的朋友,可選擇東邊的大瀧乃湯。館內有餐廳、咖啡室、小賣部,一應俱全。我最喜歡靜坐在露天池的角落,偶爾飄來落葉泛起陣陣漣漪,美得恍如明信片的畫面。

浸26至50度泉水

大瀧乃湯在氣勢十足的傳統內湯場,設四種溫度的混合浴,從最低26度至近50度高溫,讓你循序漸進適應。

與湯畑僅一步之距的御座之湯,2013年完成復修。建築物以江戶與明治時代的建築風格為設計概念,宏偉壯觀,內裏採用湯畑(pH 2.08)和萬代泉(pH1.5)的雙泉源,分別以「木之湯」和「石之湯」的間隔來呈現。二樓的湯源之間和座之間的休息室,更把湯畑的美景盡收眼底,不少日本人在此喝着冰凍牛奶,享受浸溫泉後的身心舒暢。

草津溫泉:www.onsen-kusatsu.com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