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心穎 X C君 喜劇唔易做

發佈時間: 2017/11/10

黃心穎 X C君 喜劇唔易做

黃心穎和C君同樣兼顧主持、演戲等工作,但合作拍劇卻是第一次。他們在周日晚播映的《雜警奇兵》中扮演情侶,而私底下相識已久,心穎大讚C君轉數快,後者即笑指每天膜拜家中的「心穎像」來祈求演技進步。二人戲裏戲外都火花四濺,十分㜺鬼。

在喜劇《雜警奇兵》中,C君飾演一個過氣臥底,工作失去鬥心,變成hea做;心穎則因仰慕C君而加入警隊,經常扮鬼扮馬查案。別以為輕鬆搞笑的戲很容易拍,C君至今仍難忘一場在斜路上追賊的戲分,「我已經跑到認為是人生中跑得最快的了,結果我看剪輯的片段時,見到自己好像行路似的,唉,原來是這麼難。」心穎則覺得喜劇雖比現實誇張,但也不能完全無根據,「要拿捏你想有幾搞笑、幾離地和幾實淨,我剛演出的時候是比較難(拿捏)的,但大家磨合了,有個共識,同監製或者對手後來就知道(分寸),變得順利多了。」

來自Rapper組合農夫的C君,首次成為劇集的第二男主角,但想不到他直言拍電視劇十分疲累,「好像告訴你有份工,連續四個月沒得睡,每日都是07(早上7時)開到27、28(凌晨三、四時),第二日又接回07,你要收幾多錢才肯做這份工?」拍檔心穎就認為,其實拍綜藝節目也不簡單,「因為你要爆發開心,要長期保持住情緒好高漲,其實是最累的。例如通常拍完《學是學非》,我就好像餓了幾日似的,但拍劇,通常是拍幾個月,就會習慣了可以幾個月睡得少,我覺得反而這個模式令我較容易調整。」兩人對戲劇、綜藝各有所好,正如在C君眼中拍劇是很辛苦的「追、走、跳、躲、爬、跌」,心穎卻認為非常好玩,令C君不禁嘆謂:「(她)肯定有咁上下過度活躍症。」

心穎想做嚴肅角色

港姐出身的心穎自言,很多不同種類型角色都做過,未來希望做多一點嚴肅正經的角色,「我給別人的感覺就是太開心,但其實我不是百分百經常都咁活躍,我都可以好正經,覺得可以嘗試一下。做開心的角色對我來說會容易一點,所以想挑戰難一點的。」

問到C君有沒有想挑戰的角色時,他不忘發揮搞笑本色,一臉認真地說:「我想挑戰一些可以買到樓的角色。」他笑言現實中無法置業,故希望在劇中滿足心願,之後更揶揄心穎指:「她就不是(這樣想),因為現實中買到了。」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撰文︰邱巧嵐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