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沒需要將自己比下去

發佈時間: 2017/11/13

女人告訴前度,是和他分手後才跟現在的男朋友開始發展的,男人默默接受了。後來一次機會,他知道原來當初是第三者表白,她才決心分開,投向他人懷抱。

「為甚麼要騙我?」男人問她。「不想你跟他比較,不是你的問題,只是那時候我們感情淡了。」女友如是說。

他對搶走女友的男子沒怨恨,只是現在才知道女人這麼看低他的接受能力。「因為這樣我更加要冷靜思考這件事。」他說:「真的,本來好好的話,人家都插不到隻腳進來。」有點「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之豁達感悟。

的確,沒需要將自己比下去。兩個人若是認定了對方,再難的關也會想法子牽手跨過去,全心全意在經營兩個人的未來,自然沒餘閒想到變卦,就算再好的人在跟前,也不會想到是一個選項。可是若果某一方心意未定,看到不順眼的東西只會愈放愈大,其實早就想另覓出路了,一個就算不怎麼樣的人出現在眼前,也足以令她心動。因為她早就想變了,只等一個契機,等一隻無形之手推她一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