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elf-checkout

發佈時間: 2017/11/13

Self-checkout

收銀處大排長龍,自助收銀台(self-checkout)卻依然沒有人。自助收銀台易用又快捷,但很多人抗拒嘗試。

Self本身是名詞或代名詞,解「自我、本性」。例句:The story tells us how he discovers his true self after a long journey.(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他是如何經過漫長的旅途後發現真正的自我。)How do children develop a sense of self?(孩子是如何發展出自我意識?)

Self一字常用作字首(prefix),指「自己的、自身的」,與名詞或形容詞一起用。例如,self-respect(自尊)、self-pity(自憐)、self-image(自我形象)、self-sufficient(自給的)、self-educated(自學的)、self-conscious(有自我意識的)。

Self也可以用於字尾--myself(我自己)、yourself(你自己)、himself(他自己)、themselves(他們自己)等等。留意,句子的主語(subject)要跟這些代名詞相配合:I配myself、you配yourself等。例句:You have to do it yourself.(你必須自己做。)She always makes Christmas wreaths herself.(她總是自己做聖誕花圈。)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